浮上率低 不经常看LOFTER 但是看到会回复
神召病态关系研究学注水论文生产机
可以的话请不要对我的原创回复糖/刀等定性内容

[战牧]某天我遇到的有点神经质的牧师

Ch.1 火光中的少年(上)

卡西乌斯历47年

我第一次见到那孩子的时候,火焰蔓延到天边。
那天傍晚时分下过雨,晚上十分潮湿闷热,是夏夜常见的,不适合外出的天气。但由于那个人的「热情的邀请」,我不得不去他家。
在我到他家的必经之路上,坐落着神圣天堂的孤儿院,里面尽是由于各种原因得不到照顾的孩子。我自己小时候也没得到什么照顾,抱着补偿的心理,每次我路过孤儿院的时候都会和里面的孩子打个招呼,带点礼物什么的。今天我也一如既往的想这么做。
在与孤儿院隔了几条街的点心店买了几样点心之后,我拎着打包好的点心前往孤儿院。
这个时间也差不多是他们休息前的时间了,想着不要打扰到他们休息,我加快了脚步。然而我在离孤儿院不远处停下了脚步。
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令人十分印象深刻的画面。
火焰从孤儿院的后院蔓延开来,吞噬了整个孤儿院,一直燃到了天边。在孤儿院后院的草坪上站着一个衣着破烂的少年,看起来不过五岁左右,他右手拿着一个被烧到一半的黑色信封,神情痴迷的看着火光中带孤儿院。似乎是听到了我的脚步声,他转过头看着我,露在头发外的一只金色眼睛似乎映照着火光。
“大哥哥是来接我的吗?”他说,他的声音很沙哑,似乎先前哭喊了很久。
“哈?”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提问,我有些不解的回看他。
“写下愿望在黑色信封装好之后,用血在信封表面写上666,然后烧掉,就会得到黑暗复仇者的眷顾。”他一边说着一边向我展示了他右手捏着的黑色信封,那上面似乎的确用血写着什么,“黑暗复仇者大哥哥,是来接我走的吗?”
“你在开什么玩笑啊,我怎么可能…”我有些着急的想反驳,然而被他打断了。
“黑发红瞳,黑色和红色的角,黑色的蝠翼,跟传言中的黑暗复仇者一摸一样。”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冷冰冰的,一直盯着我的眼睛看,让我有种灵魂都被看穿了的感觉。
我流下了冷汗。
没错,我的确就是传言中的黑暗复仇者,但是我记得我出门之前有做好伪装。我看向了旁边地面上一片残留着的积水,在那倒映出来的分明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的冒险家。我抬起头,却发现那个少年已经站到了我面前,把手上拿着的烧到一半的信封尽力举到我面前,“我已经做好契约了哦,大哥哥来带走我吧。”
在我一边腹诽着最近的都市传说都流传到什么程度了一边思考着要怎么回应这个少年的时候,他毫无征兆的倒下了。我赶紧蹲下身接住他,发现在他破破烂烂的衣服下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红色划痕。
我抱起他,环顾四周,在附近的人忙着救火的时候避开人群把他抱到了附近的医院。
直觉告诉我,这场火跟这个少年有关。

在处理好少年身上的伤口之后,护士过来告诉我,那些伤口是被生锈的刀片划出来的,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一些伤痕,最好留院查看一天,随后她警惕的看着我,询问我和少年之间的关系。我回答她少年是我路过孤儿院时看见他倒在地上就把他送了过来,护士“哦”了一声之后便打发我去办理入院手续。
办理好入院手续后已经快要到十点钟了,在我刚想进入少年的病房的时候,那个人打来了电话。
接通电话之后是惯例的废话,我胡乱应付一通之后说了句“我现在在医院不方便接电话。”就打算挂了,然而在我挂掉电话之前听到了他最后一句话。
“——孤儿院大火有问题,你要小心。”
少年已经醒了,在我进入病房之前一直看着窗外发呆,听到开门的声音之后便转过来盯着我看,我走到病床旁边俯视着他,他的脸色很苍白,半张脸被白色的头发遮住,也遮住了白色的右眼,他的一金一白的两只眼睛看着我的,让我有种不自然的感觉。
“那个都市传说你是从哪里听到的?”
“大家。”
“你身上的伤呢?”
“大家,妈妈,不认识的人。”
“大家”大概是指孤儿院的其他孩子;“妈妈”是指孤儿院的护工;那不认识的人…
我皱起了眉头。听说有别的地方的孤儿院会因为得不到赞助逼迫孩子们去做交易,难道连神圣天堂的也…
少年见我不说话,也没有说话。在我关上门,拉上隔帘之后打算重新和他对话的时候,他先开口了,“大哥哥会带走我吗?”
“孤儿院的火是不是你干的?”他没有回答我,视线朝下不知道在想什么。
果然我的直觉是正确的。
“为什么?”
“大哥哥会带走我吗?”他低着头,我看不见他的神情。
“你先回答我,然后我再考虑。”然后他就彻底不理我了,转过头继续看着窗外发呆,我无奈的叹了口气,只好答应他。答应他的原因除了想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之外,还想知道他为什么能看穿我,那个女人教我的魔法应该是没问题的才对。
他转回来看着我,轻轻的点了下头,“很痛,净化,生日。”
我努力尝试着从这三个词里推测出一切。
“很痛”是指伤口;“净化”,似乎那个人有说过火焰有净化的含义;“生日”…
“你多大了?”
“7岁,今天。”
“…生日快乐。”我俯下身抱住了他。

*第一人称 黑暗复仇者 雷米·穆林特
tbc.

我错了 本来想写完这一章再发的结果沉迷基谷活动_(:

评论(7)
热度(11)
©涟†
Powered by LOFTER